這是一篇一直以來都很想寫~卻又不知道怎麼下筆的感想

該怎麼說? 好難啊..

先這麼說吧! 在我沒有養貓以前~我對動物是很無感的~

看到路邊小狗~乾淨一點~可以會摸摸牠~說聲好可愛就走了~

看起來狼狽的~我會閃得超遠~

至於貓咪~更別說了~完全就是no!no!no!

沒錯~我對貓咪就是有最刻板的印象:很陰~很邪~很恐怖!養貓對人不好!

 

說起我的第一隻貓~摩卡! (牠還健在)

當初從我阿姐手上接過來時~我簡直亂了手腳~

就因為我一時興起~跟我姐說~牠滿可愛的~送來給我看看~

我姐就真的送來了!! 礙於我姐的威嚴下~我也不敢說~ㄟ!我只是開玩笑的!

於是我煩惱了一段時間~還打算把牠轉送給我大學同學~

甚至在覺得要送養的那天~帶去學校時~牠還跑掉了!!

在我覺得那應該就沒有緣份時~好心的體育系的朋友們~幫我抬起了一輛車!!

真的是一輛車!!!就為了從車底盤中把貓給撈出來~

還真的就順利撈出來...於是我尷尬的帶著貓回家了!!

 

確實一開始我真不知道該怎麼照顧牠! (我甚至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)

常常牠叫到我崩潰! 又不敢揍牠~也不知道牠到底在叫什麼!

漸漸的我認命的買了好幾本書~什麼第一次養貓就上手之類的~

還跑了好幾次動物醫院去騷擾醫生~

我跟摩卡慢慢愈來愈熟悉~牠似乎也愈來愈依賴我~

牠賣萌了好幾個月~才突破我的心房~

 

某天開始~心裡有了~其實有牠在旁邊吵鬧的感覺也不錯!

就在那天~我正式成為了貓奴!

我開始學著幫牠清理門面~

剪剪指甲~洗洗澡~梳梳毛~

摩卡脾氣不算太差~剪指甲的時候頂多很愛把手縮回去~不甘願的喵幾聲

洗澡的時候~就像被我虐待一樣~叫得超淒厲~但還是乖乖讓我洗完

清耳朵時會不時用手把我手中的棉花棒推開~

只有梳毛時~會像個老大爺似的~躺著被我服務

 

我們的關係愈來愈好

一開始牠有牠的專屬小床~

在我的床邊~後來牠乾脆就爬上了我的床~睡在床尾

接著就進擊到睡在我的枕頭上~害我醒來總是先看到牠的大屁股

最後就理所當然的鑽進我的被窩裡~睡在我的懷裡~

不時還會推推我肚子上的肉~滿足的呼嚕呼嚕

 

養貓以後才知道貓很笨~

你以為牠很輕盈~錯! 牠走路蹦蹦蹦的~深怕我不知道牠的存在~

你以為牠牠躍的姿勢很優美~錯!牠常常沒算準距離~不是踩空就是跳出去撞到臉~

你以為牠很乖巧~錯!牠有牠的思想~當牠發現你表現不好時~會適時的表現出牠的不悅~

例如亂大便~或是吐個幾次意思一下(不過如果太常吐~請帶去看醫生)

你以為牠不會認得主人~錯!當你出遠門~很多天沒回家時~

牠會變得呆滯~看起來超憔悴~食欲大減~因為牠以為牠被拋棄了~

 

其實貓就像小孩~愛撒嬌~愛你心裡只有牠~

貓很脆弱~你揍牠~牠會傷心~會躲起來~會不敢接近你~

等你氣消了~摸摸牠~跟牠說話~牠會馬上跟你示好~

在你身上磨蹭~牠馬上就忘了眼前這個人十分鐘前才揍過牠~

 

我有氣喘~我養貓~

我沒有因為養了貓~而使氣喘更嚴重~

我真的建議~氣喘兒適當的運動~是可以讓氣喘發作的機率漸漸縮小的!

在沒有養貓前~我的皮膚每到夏天必長疹子!

養了貓以後~也許體質愈來愈強壯~

長疹子的次數愈來愈少~最近幾年~幾乎是沒有長了~

我不能說這是養貓帶給我的轉變~

但是~至少~我沒有因為養了貓~而讓自己的身體更差~

 

相反的~我學會了關心~

也知道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動物仍需要我們伸手救援~

我們沒有權利決定動物的生與死~

真的沒有! 即使我們是永遠高智慧的人類~

但不應該任意踐踏生命~

於是我開始關心動物議題~

 

也許我的力量很小

但是我相信如果集結眾人的力量~

一定能讓動物擁有更多幸福的機會~

希望~有一天~臺灣不再有收容所~

而是認養中心~來取代之!

arrow
arrow

    Ching H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