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曬特輯一 (1).jpg

下周端午就要來了,這也代表著夏天真的要來了!!!

每到四、五月,我就會開始提早尋覓好用的防曬產品,

確保今年夏天不會曬黑。

這次的五項防曬品,有三項是今年發現的好物,就讓我一一來介紹吧!

 

ORBIS 透妍瑩白隔離霜 SPF34PA+++

防曬特輯一 (2).jpg

這一瓶真是出乎意料的清爽,在這之前其實我沒用過ORBIS的產品,

但身邊有幾個姊姊是死忠的愛用者呀!

因此我一直都還滿關注ORBIS的產品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3).jpg

它是偏向水乳液的質地,帶有淡淡的膚色,

擦過後不留油膩,摸起來很清爽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4).jpg

也許是因為質地太輕透了,所以即使是淡膚色,

仍舊是無法替我做太多遮瑕,最多只是讓膚色看起來比較明亮。

使用過後,略帶一些淡淡的光澤感,

最棒的是,它的控油效果對我來說非常好,所以後續的彩妝不太會花。

適用時機:因防曬係數不算太高,適合辦公室上班族使用。

 

Kiehl's契爾氏 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 SPF50PA++++

防曬特輯一 (5).jpg

就是它,讓我差點拋棄舊愛ORBIS

但是還好兩者功能不太一樣,適用時機也不太相同,

因此並沒有太多衝突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6).jpg

在試它的質地時,擦起來特別清爽,肌膚吸收後也不會覺得黏膩。

它擦起來像是水乳液一般,非常水潤好推勻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7).jpg

也許是因為水乳液的質地,所以剛擦在臉上時會覺得滋潤,

但馬上就被肌膚吸收了,之後只留有乾爽,摸起來沒有任何油感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8).jpg

使用過後,一天下來肌膚都能保有一種微潤感,

原本以為會滋潤的產品,會讓混和肌的我大大出油,

但其實只有小小的出油,最棒的是它可以跟底妝品混著一起使用,

就能達到防曬又能校正、遮瑕膚色的作用。

適用時機:防曬係數高達50,所以很適合戶外活動時使用。

 

LANCOME蘭蔻-超輕盈柔白水感隔離露 SPF50PA++++

防曬特輯一 (9).jpg

這是我今年第一支發現的好貨,它絕對適合酷熱時使用,

為什麼呢? 因為它擦起來有涼感,所以擦完瞬間就降溫了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10).jpg

凝露狀的防曬,擦起來當然是清爽,所以對肌膚來說負擔並不會太大,

尤其它是無油脂配方,所以對於油性肌膚、混和肌來說,又是一大福音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11).jpg

不過由於質地是凝露狀,所以它比較適合單獨使用,

不太適合跟其他底妝混在一起使用,

而且它有涼感,所以盡量避開眼周,我曾經不小心擦了以後揉眼睛,

結果眼睛就一直覺得涼涼的,不太舒服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12).jpg

單擦後,肌膚摸起來滿清爽的,

但是它沒有任何遮瑕能力,所以之後還是要使用底妝產品才行。

適用時機:平日和朋友外出聚餐、逛街時使用。

 

專科 礦泉水感Q10保濕防曬乳 SPF50PA++++

防曬特輯一 (13).jpg

這是去年就已經有持續在使用的防曬,除了價格親人外,

在藥妝店就能買到,對於常要補貨的我來說,很方便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14).jpg

添加了Q10的保養型防曬,擦起來水嫩不油膩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15).jpg

擦在臉上,清爽好吸收,不會泛白,而且之後上粉底,

也不會有起屑問題,肌膚摸起來很Q彈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16).jpg

也因為它加了Q10,所以我有時會使用它來擦手腳,

非常喜歡它擦起來柔潤的感覺,即使流汗了也不會黏黏的。

適用時機:一般外出時都可使用。

 

肌研 玻尿酸保濕防曬水凝乳 SPF50+PA+++

防曬特輯一 (17).jpg

這一瓶如果是冬天,我會擦在臉上,因為它很保濕。

但夏天,我會用來擦手擦腳,畢竟坐辦公室,皮膚是很容易乾燥的。

這時候就會需要一瓶保濕效果好的防曬品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18).jpg

它是這五瓶中最水的防曬品,立可白式的防曬,

所以使用前需要搖晃均勻。

 

防曬特輯一 (19).jpg

擦在臉上可以看出來,它太水了,所以只需要一點就能推滿整臉。

使用過後肌膚會有一種很滋潤的感覺,

因此我才會建議冬天使用,夏天真的比較適合拿來擦手腳。

適用時機:在冷氣房上班時可用來擦手腳。

 

以上五種是目前準備來要迎接盛夏的防曬品,

接下來當然還會陸續搜尋好用的防曬,之後會再陸續分享。

 

現在來總結一下!!!

清爽度:ORBIS>Kiehl's>專科>蘭蔻>肌研

控油力:ORBIS>蘭蔻>Kiehl's>專科>肌研

保濕力:肌研>蘭蔻>Kiehl's>專科>ORBIS

味道:蘭蔻-玫瑰香氣,其餘四款無氣味

價格:蘭蔻>Kiehl's>ORBIS>肌研>專科

 

〔本篇同步發表於〕→VOGUE & FG

 

以上心得純屬個人使用心得,僅供參考,無廣告推銷之意,也沒有受酬。

文內的成分與功效,引自於產品介紹,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。

arrow
arrow

    Ching H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